制造业升级正当时 智能制造产业链及细分产业重点梳理(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1 18:01
分享:

细分产业3:云计算

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基石,也是智能制造的核心平台。云计算深入渗透到制造企业的所有业务流程,能够根据用户的业务需求,经济、快捷地进行IT资源分配,实现实时、近实时IT交付和管理,快速响应不断变化的个性化服务需求。不仅有助于促进创造优质附加值和制造业生产效率的提升,同时提升了制造企业整体竞争力,灵活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变化,为经济全球化环境下制造企业实现智能制造打下坚实基础。

目前,中国云计算市场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随着云计算的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云计算的应用已深入到政府、金融、工业、交通、物流等传统领域。当前,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整体规模较小,与全球市场规模仍存在一定的差距。预计到2021年,我国公有云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2119.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