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投资机会在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0 17: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人工智能是利用数字计算机或者数字计算控制的机器模拟、延伸和拓展人的智能,感知环境、获取知识并使用知识获得最佳结果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

习近平曾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这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具有溢出带动性很强的“头雁”效应。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超级计算、传感网、脑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的驱动下,人工智能加速发展,呈现出深度学习、跨界融合、人机协同、群智开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征,正在对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等方面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将加快5G网络、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当前,国内人工智能政策环境较好,产业基础初步具备,市场需求十分旺盛。

从产业链来看,人工智能产业链分三层结构: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