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投资机会在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0 17:28
分享:

1、人工智能产业上游市场分析

基础层的核心是数据的收集与运算,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础。该层主要为人工智能提供算力支撑和数据输入,包括AI芯片、AI基础设施和大数据服务等。

AI芯片是人工智能的“大脑”,未来随着产业自身发展以及科创板的推进,国内AI专用芯片尤其是边缘端芯片领域的投资标的可能增加,一些视觉、语音 算法研发企业已经注意到该领域的发展潜力,开始增加该板块的投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的人工智能芯片行业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大数据的发展,计算能力的提升,人工智能近两年迎来了新一轮的爆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人工智能芯片市场规模达到124亿元,同比增长53.6%;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规模将突破3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基础设施方面,服务器、云计算、超算等算力都开始向AI倾斜,尤其是GPU服务器需求增长更为迅速,国内主要服务器企业也在持续发力,竞争优势开始凸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