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中下游分析:投资机会在哪?(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4-20 17:28
分享:

2、人工智能产业中游市场分析

技术层主要依托基础层的运算平台和数据资源进行海量识别训练和机器学习建模,以及开发面向不同领域的应用技术。技术层是人工智能发展的核心,对应用层的产品智能化程度起到决定性作用,在这一发展过程中,算法和计算力对AI的发展起到主要推动作用。

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计算智能、感知智能和认知智能,目前已经融合在各种传统产业中的人工智能应用主要集中在第一个阶段——计算智能,少量应用已经开始试水第二阶段的技术,即感知智能。考虑到全面的感知智能所需的应用化技术、完善的数据、高性能芯片还有待于进一步发展,感知智能技术应用普及还需时间,而认知层的技术突破和数据、计算等基础资源的提升和积累是值得期待的长期发展方向。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当前,国内的人工智能技术在应用层面主要聚焦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领域,此外,人际交互、机器学习发展势头迅猛。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计算机视觉既是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之一,也是人工智能发展应用的重要驱动力。据预测,计算机视觉市场正处于高速增长阶段,未来三年将达到千亿量级。当前,5G技术取得突破,有望在2020年实现大规模商用。5G时代的到来,将给计算视觉行业带来更大的市场机遇,形成新的增长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