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回顾及2019年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0 16:19
分享:

二、中国电竞行业规模预测

目前,全球电子竞技市场保持增长势头,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电子竞技用户规模达到3.9亿人,2020年全球电子竞技将达到5.9亿人。

在中国用户规模方面,2017年在移动电竞推动下用户规模呈现阶段性的增长,初步统计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会突破3亿人。不过随着人口红利的消退以及电竞行业不断发展成熟,进入到2019年中国电子竞技用户增长或将逐渐趋缓,进入用户情感培养、商业价值开发和细分市场运营的阶段。

数据来源:Newzoo、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电竞逐步联盟化及主场化,中国电竞行业市场规模也高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规模达到655亿元。而LPL联盟化改革以及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爆发,更是刺激了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市场的进一步增长,初步统计全年市场规模将超800亿元。而这一数据到2019年底有望突破千亿,市场前景巨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电竞行业发展趋势

电竞职业化日益成熟,资本正在不断流入电竞产业链的中下游。一位专事电子竞技的业内人士预测,到2019年,电子竞技的价值贡献将在中国第三产业经济模块中与影视、游戏成三足鼎立之势。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的文化载体,已经在90后、00后的簇拥下进入了飞速发展期。目前已初步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条,产生了从游戏开发、版权分销、赛事运营、赛事衍生内容制作、电竞电商等细分市场。电竞从之前游戏的完全附属品正在快速进化,逐步体现出更加独立的产业特点和产业价值。电竞产业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产业雏形已初步显现。

未来整个电竞行业将迎来三大发展趋势:

1.游戏电竞职业化与国际化

政府扶持电竞行业发展,国内外电竞赛事开展,将涌现出更多电竞选手、职业战队、内容制作的产业链得到完善,游戏电竞向着职业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

2.行业监管加强,行业规范化发展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行业发展进入新阶段,监管力度持续提升。未来促进行业规范发展以及维护市场秩序,出台多项重磅政策。

3.电竞全民化

随着网络直播平台的兴起,电子竞技赛事观看移动化,使得电子竞技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国内电竞行业的用户群将不断扩大,迎来全民参与时代。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电子竞技行业发展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