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重点布局消费升级领域 本次募集创中国VC行业历史记录
来源:无冕财经 发布日期:2017-04-11 16:31
分享:

不应只谈“升级”不谈“消费”

我们不要老讲概念,而是应该看本质。有很多创业者跟我们交流,他们太多的想做美好的生活,他们会说“我要做世界上最好的什么”。其实消费者都不一样,消费是非常宽泛的概念,在这个消费里面实际上就是说,比如说每一个消费领域都会经历这样的过程,从一开始的供给主导到营销主导到需求主导。

可以举一个例子,比如说以前游戏刚出来的时候,只要你有游戏,你只要出来就有人玩。因为那个时候做游戏的人很少,但是这个是刚需的需求。

但是到后面游戏越来越多之后,谁会卖才重要,你能让你的游戏到消费者前面,消费者会玩。所以到那个时候是营销主导,有营销能力或者营销渠道的人会更加重视这个事情。

再到后面就是需求主导,其实就是消费者主导的时候。因为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的游戏了,他也非常容易获取到这些游戏,这个时候他会选择自己喜欢的类型。

其实每个环节对消费的要求都是不一样的。当你所处在的消费行业是在供给主导,对你的要求更多的应该是生产,就是对于产品的提供。当这个市场是营销主导的时候,那么对于你的营销的要求能力很高。

▲营销的红利下降,消费者会自己做出选择。

如果这个市场已经到了需求主导的时候,那么这个时候其实对于创业者的要求最高的,因为你既要懂产品,你也要懂生产,你还要懂营销,你还得懂消费者,然后你才可以做出一个好的消费品。

所以,其实我们在论“消费升级”的时候,大家要更多的去看自己所在的消费行业到底处在什么阶段,用户现在已经消费到什么程度,然后才能在这个基础上做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