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召开 一文看懂我国VR投融资现状及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09: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10月19日-2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将在江西省南昌市举行。此次大会主题是:VR让世界更精彩——VR+5G 开启感知新时代。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逐步走向成熟,消费市场和行业应用市场不断打开,产业链条更加完善。5G商用将大大提升虚拟现实体验,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新天地。我国在硬件制造、内容应用开发以及业务体验推广等产业链各环节快速发展,正在成为全球虚拟现实产业创新创业活力最强、市场接受度最高、发展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蓬勃发展,虚拟现实技术逐步走向成熟,拓展了人类感知能力,改变了产品形态和服务模式。中国正致力于实现高质量发展,推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在各领域广泛应用。中国愿加强虚拟现实等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共享创新成果,努力开创人类社会更加智慧、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国也出台不少政策支持国内虚拟现实的发展。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曾表示,我国虚拟现实关键技术不断突破,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工信部将支持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筹备建设,促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提升,推动虚拟现实技术在制造、教育、文化等领域应用。

2019年我国虚拟现实相关政策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尽管目前整体VR/AR行业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未来增长潜力巨大。近年来,VR/AR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频发。从企业投资来看,VR/AR行业投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2016、2017年间发生,分别达42件、63件。近六年间总计发生124起VR/AR行业投融资事件。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