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即将召开 一文看懂我国VR投融资现状及规模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17 09:43
分享:

从投资轮次来看,2013-2018年间,VR/AR行业投融资轮次中,天使轮投资占比将近五成,投融资事件为59件;其次是A轮投资事件,占比19%,事件数为24件;PreA轮投资事件占比为12%,共15件;种子投资事件13起,占比11%。其他轮次中还包括战略投资、B轮投资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的VR市场中,产业链发展还较为原始,但已经形成了产业循环的雏形。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提升,虚拟现实终端已开始由单一向多元、由分立向融合方向演变,应用产业不断扩大。VR行业将在匹配的领域中成为B端客户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技术特性在多种行业中发挥作用。虚拟现实技术的逐渐成熟,资本逐渐进入,市场规模将进一步扩大,预计2019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225.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相关关键技术进一步成熟,在画面质量、图像处理、眼球捕捉、3D声场、机器视觉等技术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表示,今年5G牌照的发放为虚拟现实技术在更广泛领域的应用开辟了新天地,预计2021年我国的虚拟现实市场规模将达544.5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1.2%。

一线城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具有绝对优势。其中,用户分布方面,近半数集中在北上广深;专利分布方面, 以北上广为研发贡献密集区,形成以高校为主,企业为辅的专利格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虚拟现实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