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重点布局消费升级领域 本次募集创中国VC行业历史记录
来源:无冕财经 发布日期:2017-04-11 16:31
分享:

4月6日,高榕资本宣布完成总额折合超过50亿人民币的两只新基金募集,分别是高榕资本美元基金III和人民币成长基金。目前,高榕资本管理的7支基金整体规模折合110亿人民币(约16亿美元)。

这距离高翔、张震和岳斌离开IDG创立高榕资本以来,不过三年有余。此次募集创造出中国VC行业的历史记录,成为全行业第一家在成立刚满三年基金募集管理规模即超百亿元的风险投资机构。

高榕资本专注于TMT领域的投资,对于帮助早期和成长期的创业项目发展具有丰富经验和广泛资源,曾主导投资多家优秀公司,包括小米科技、91助手、3G门户、土豆、蘑菇街等。

目前,高榕资本开始重点布局消费升级领域。在3月31日由无冕财经主办的2017中国生活创新峰会上,“高榕三剑客”之一的高翔结合自身投资经验,分享了他对消费升级的看法。

高翔指出,创业者在讨论消费升级时,不应只谈“升级”不谈“消费”,每一个消费领域都从供给主导到营销主导再到需求主导,创业者要认清自己所在行业的发展阶段;应避免过度强调互联网的作用及收入和用户,应更关注商业模式和利润。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