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榕资本重点布局消费升级领域 本次募集创中国VC行业历史记录
来源:无冕财经 发布日期:2017-04-11 16:31
分享:

以下由无冕财经根据高翔现场演讲整理

这次峰会主题中有一句话写得特别好,“创新的本质是为了满足更美好的生活需求,创业的本质是创造更美好的商业和事业。”但是投资的本质,我想应该是帮助创业者创造更美好的商业跟美好的生活需求。

很多创业者跟消费升级没关系

想到这,其实我自己是非常悲伤的,我发现投资人的生活一点都不美好。我们基本上不是在广州各个咖啡厅开会,就是在北京或者深圳的各个咖啡厅开会。

感觉去年做得最美好一件事就是,突然有一天想去Hi百货的咖啡厅坐一下,就是一个人。确实我们是应该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所以我们高榕资本也确实是开始要重点布局消费升级的领域。

虽然我们过去投了很多公司也和消费相关,比如说电商、蘑菇街等等。但是,在未来我想我们会更加重点关注跟消费相关的所有商业和创业。

▲高榕资本投资过的案例:时尚购物社区蘑菇街。

今天的题目是“当我们谈论消费升级时,不应谈论什么”。

自从“消费升级”这个词开始被媒体使用之后,我觉得在过去一年多跟创业者的交流当中,总是会提到这个词。但是说实话,有很多创业者其实跟这个事没有什么关系。而且我觉得在这个过程中,至少说我可能听到这些东西之后兴趣不大,我也想跟大家分享几个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