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30 17:15
分享:

使用实时动态大数据做分析的企业最多。已经应用大数据的企业中,38.8%的企业选择实时动态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其次为历史数据分析,占比为37.5%;另外有22.5%的企业选择了通过机器学习的方式辅助决策。

使用图形图表和智能可视化展现方式的企业越来越多。传统的数据报表依然是企业选择使用最多的数据展现方式,占比为67.5%;而图形图表和智能可视化展现方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和使用,选择比例分别为58.8%和50.0%。

(二)大数据应用场景

营销分析、客户分析和内部运营管理是大数据应用最广泛的三个领域。调查发现,超过60%的企业将大数据应用于营销分析;其次,50.2%的企业将大数据应用于客户分析;另外,将近50%的企业将大数据应用于内部运营管理。相比之下大数据分析在企业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比例还有待提升。

(三)大数据应用带来的效果

大数据应用为企业带来的最明显效果是实现了智能决策和提升了运营效率。调查发现,应用大数据后实现智能决策的企业占比最高,达到55.8%。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等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大数据对企业决策的支撑。其次,48.2%的企业表示应用大数据后提升了运营效率;其他效果还包括:更好的管理风险、创造了新的业务收入、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以及增强生产能力(21.4%)。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