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总结及2017趋势分析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27 10:10
分享:

超六成用户观看手游直播动机在于学习游戏攻略以助游戏通关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在用户观看手游直播的动机方面,61.4%的用户表示通过观看手游直播学习游戏攻略和技术,以便帮助游戏顺利通关;42.1%的用户观看手游直播是为了发现新游戏;40.5%的用户则是通过直播平台与他人交流游戏看法。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用户观看手游直播带着非常强的目的性,纯粹为打发时间而看手游直播的用户占比较少,直播平台成为手游宣传推广的重要渠道。

手游直播面临挑战环境整顿和技术升级或成破局关键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手游直播市场面临诸多挑战,主播和弹幕素质低是当前用户遇到的最主要问题,严重影响用户观看直播的心情;受网络影响,游戏画面卡顿不流畅也成为用户顾忌;38.3%用户表示主播讲解和玩游戏专业度欠缺也是手游直播市场存在的问题。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游直播作为新兴行业,市场尚未成熟,行业规范也尚未稳定,行业爆发仍需时日,未来直播环境整顿以及专业技术升级或成行业破局关键。

手游直播用户满意度整体较为可观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当前用户对手游直播整体满意度较为可观,达到满意以上用户占比超五成;30.6%用户态度中立,满意度一般。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尽管手游直播在解说专业性、直播环境上影响用户观看体验,但整体来说手游直播对提高玩家技术有较大帮助,作为新起之秀也极具新颖性,因而用户认可度有所提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