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总结及2017趋势分析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27 10:10
分享:

手游付费有隐患行业需提高系统安全性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手游付费隐患重重,部分手游用户表示在玩手游时曾遭遇过财产损失情况,账号被盗是导致财产损失的主要原因。除外,游戏出现bug导致财产损失的现象在手游界也十分严重,占比达26.1%,譬如2016年12月30日,网易《阴阳师》“业原火”新版本更新后系统出现漏洞,部分玩家利用漏洞狂刷御魂装备提升配置,战斗力直逼甚至超过砸钱购买的玩家,引起付费用户不满,部分用户在iTunesStore平台上申请退款失败,而安卓用户根本没有申请退款的渠道,导致个人财产遭受严重损失。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提高手游系统安全是保障玩家财产权益的重要基础,也是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

360手机助手用户满意度排名首位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第四季度,360手机助手、华为应用商店、应用宝在手游用户满意度排行中位列前三。360手机助手凭借其本身在渠道分发流量的优势,同时针对手游用户的个性化运营,赢得用户的好评。

随着端游直播竞争日趋白热化,直播平台将目标转移至手游直播市场,手游厂商也积极与直播平台合作进行游戏推广,实现双赢。手游与直播的完美结合为手游玩家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借助直播的热度,手游直播人气上升,市场逐渐被开发,并快速进入用户增量阶段。

手游直播用户关注飙升潜在市场可期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直播市场持续火热,手游直播用户关注度也不断飙升,2016年关注手游直播的用户占比超过六成,大部分用户只是偶尔观看,但是也有35.0%用户观看的频率较高,表示经常性观看手游直播。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手游直播成为当下新风尚,大量群体和明星都在参与,手游直播市场逐渐被打开。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