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中国手机游戏市场总结及2017趋势分析
来源:艾媒咨询 发布日期:2017-03-27 10:10
分享:

手游用户规模增速放缓精品化重度化或成破局关键

iiMediaResearch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手游用户规模达5.23亿人,市场规模783.2亿元,增长速度持续放缓。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国内手游用户红利渐触天花板,可开发用户范围逐渐紧缩。另外,手游产品同质化严重,创新性不足,对用户吸引力较小,行业难以在短时间内实现用户数量大突破。因此,未来手游厂商应重点提升产品品质,往精品化、重度化方向进化发展,打造更多现象级品牌吸引用户关注,引领行业良性发展。

热门手游盘点

王者荣耀:定位MOBA游戏,贴近LOL,在操作、玩法上比较简单,适合休闲娱乐,打发零碎时间;加上该手游关联了微信和QQ,社交属性更强,在传播推广上有较雄厚的用户基础。随着游戏用户口碑逐渐被打响,出现大量用户拥簇的现象。

阴阳师:自9月上线以来,一直处于大热状态,成为现象级手游。通过声优、人设、画面、剧情等营造日本风格韵味,成功圈下大量二次元玩家和其他用户,口碑直线上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