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服务APP大比拼 墨迹天气独占鳌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4 14:18
分享:

②效果广告

与品牌广告相比,效果广告只需要为可衡量的结果付费,广告效果直接可控,因此受到互联网企业及中小企业的青睐。效果广告中可衡量的结果可以是点击、下载、注册、展示量、购买等。公司在墨迹天气APP内提供以下几种类型的效果广告:

a.广告联盟

公司将墨迹天气APP内的广告位置提供给外部广告平台,如腾讯广点通等,由外部广告平台根据广告主在平台上的竞价情况上线广告内容。公司可以根据运营策略限制可上线的广告类别,如限制行业、限制敏感词等。

b.平台导流

墨迹天气APP通过“墨迹小把手”等位置,为各类互联网平台客户提供信息推广服务,主要合作客户包括淘宝、京东、58同城等。

c.应用推荐

墨迹天气APP内设置了“发现APP”栏目,移动应用开发者与公司合作获得信息推荐位。用户使用墨迹天气APP时,因推荐而产生的应用下载由相应开发者向公司支付广告费用。

2、经营情况

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要盈利模式为互联网行业典型的“免费+广告”模式,同时逐渐发展智能硬件销售等其他盈利模式。此外,公司通过研发与气象环境相关的智能硬件获取硬件产品收入,对公司收入渠道形成补充。2016年,墨迹天气平均日活跃用户数为3507万人,单个用户日均使用时长为157秒;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0665万元,利润总额达到1515万元。

2013-2016年墨迹天气主要服务规模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3-2016年墨迹天气经营效益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6年墨迹天气营业收入结构情况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工具型应用最主要的商业模式往往是广告、最大的问题在于“用完即走”,但用户较短的留存时间也使得广告价值并不能完全的发挥出来,所以让用户更久在留在APP内,是工具类产品商业化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墨迹天气也是一样的。

互联网广告安身立命的核心优势在于其精准投放的特性。新时期,互联网机构立足真人海量大数据,通过优化算法和技术,在广告投放和效果上实现精益求精。2017年的互联网广告市场,是充满不确定性又可期待的一年。新技术的拓展,以及成熟化运用,使得互联网广告市场更具创新的生机。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