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服务APP大比拼 墨迹天气独占鳌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4 14:18
分享:

3、MIUI天气

MIUI是小米科技旗下基于Android所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MIUI天气是MIUI自带的天气应用,为用户提供气象信息服务,包括基本的温度、天气情况、空气质量及短期气象情况等。

三、墨迹天气

如果从三个标准来评价一家气象服务公司的话,无论从气象数据源、数据处理能力还是结合行业触点的能力而言,由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的查询天气信息的工具——墨迹天气(MoWeather)就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墨迹天气以其合理的交互设计、强大的信息查询、精美的界面体验、稳定高效的运行速度,赢得了用户的青睐。在6年时间内,墨迹天气已拥有超过5亿的注册用户,稳居各大APP排行榜第一阵营,且持续占据天气类软件第一的位置,成为了人们生活的必备软件之一。

1、业务情况

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气象信息服务和广告信息服务。

(1)移动互联网气象信息服务

移动互联网气象信息服务业务是指公司通过移动工具应用“墨迹天气APP”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天气预报、时景社区、新闻及生活资讯等服务,同时向用户销售与气象信息服务相关的智能硬件等产品。

①墨迹天气APP

墨迹天气APP为用户提供包括温度、湿度、气压、风、紫外线、PM2.5等在内的基础气象环境信息,分时天气预报、15天天气预报、短时天气预报等天气预报信息,以及生活指数等内容,以供用户生活出行等安排;此外用户可以通过时景分享其所在位置的天气实时图片并发现此刻其他位置的天气情况。此外,墨迹天气APP还向用户提供各类新闻及生活资讯信息。

②智能硬件

除墨迹天气APP外,公司研发设计了用于空气质量检测的智能硬件产品“空气果”。空气果具备智能硬件产品的连接功能,可以通过WIFI与智能手机中的“空气果APP”进行连接,为用户提供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浓度、PM2.5、甲醛等环境信息,供用户随时了解周边环境的健康级别。

(2)移动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

移动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是指墨迹天气APP通过向用户展示或推荐品牌广告和效果广告的方式,为各类商业广告客户提供基于移动互联网平台的广告营销服务从而实现盈利。

①品牌广告

品牌广告以树立产品品牌形象,提高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为直接目的,广告主普遍为大型品牌企业,通常由4A公司等大型广告代理商进行广告投放的代理。

墨迹天气APP内提供了展示类品牌广告,主要广告位置包括:开机全屏启动动画、首屏底部banner、首屏中部banner、穿衣助手植入相关、天气详情页banner、时景banner、feeds流banner等位置。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