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服务APP大比拼 墨迹天气独占鳌头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2-24 14:18
分享: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中商产业研究院"(ID:askcireport)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人们获取天气信息的方式变得愈来愈便捷、精确。用户从最初只能通过电视台或报纸获得未来24小时或48小时之间笼统的天气信息,现在用户可以通过天气APP软件具体而准确的了解实时天气,获取未来一周甚至两周的天气信息,方便安排接下来的出行、工作等等。

天气类移动应用普遍为免费应用,移动互联网用户通过免费下载并安装即可使用天气应用获取气象信息,天气应用厂商主要借助用户流量聚集所带来的移动营销媒体价值,通过提供移动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取得收入。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2017-2022年中国网络广告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为2094亿元;其中,移动广告是网络广告市场非常重要的领域,2015年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901亿元,同比增长178.3%,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为移动广告提供了有利的发展空间。

2012-2022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2012-2022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从满足用户随时随地获取气象信息的需求角度而言,市场主要天气类应用厂商大体上分为两类,一类为独立厂商,主要依托市场渠道进行推广,依靠产品体验和功能吸引用户,典型代表为墨迹科技,另一类为互联网巨头及硬件厂商,主要依托自有渠道进行推广,借助渠道资源优势获取用户,如苹果iOS系统的内置天气应用、华为天气、MIUI天气等。

一、第三方天气应用

目前市场较为主流的第三方天气类移动应用包括新浪天气通、中国天气通、最美天气等。

1、新浪天气通

天气通是国内专业手机天气软件,支持塞班(Symbian)、安卓(Android)、iOS(iPhone、iPad)和WindowsPhone平台。天气通城市覆盖全面,在国内、国际众多城市的实况、多日天气预报的基础上,支持多款经典桌面插件,支持温度趋势图、空气污染指数、实时天气预警、语音播报和天气闹钟等功能。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