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搜索排名那些事儿:教你如何优化才能排名靠前?
来源:天下网商 发布日期:2017-02-09 13:57
分享:

我一直认为,理论的学习是必须的。因为只有了解了理论,我们才能更加透彻地了解一件事情,也能让自己把一件事情坚持下去。

淘宝的搜索排名是一个老话题,但是也是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因为它和卖家宝贝的排名,也就是展现息息相关。

今天我从如下的2个部分和大家说下,如何操作能让你的宝贝排名靠前。

1、搜索排名的影响因素;

2、如何快速提升权重。

下面我们开始正文。

一、首先我们说影响搜索排名的因素有哪些

我们先从理论上说下。那么什么是搜索权重呢?

其实权重是一个相对的概念,它是由好多的成分构成,多种因素影响。打个比方,一张一百分的试卷,有100道题,每道题都是这个试卷的一个组成部分,对错都影响着最后的总成绩,权重也是一样的。

淘宝的系统每天凌晨2-8点会计算每个宝贝的权重,然后分配排名。卖家在搜索关键词时,在非个性化情况下,使用关键词的宝贝根据权重由高到低展现。

下面我就和大家说一下,影响宝贝权重有哪些因素。

1、标题权重

标题是客户能找到你的第一重要因素,所以说标题优化是第一重要的。

2、下架时间权重

下架时间权重由关键词使用多少决定及宝贝数多决定。竞争大的下架时间影响大,竞争小的下架时间印象小。大家看下面的两个例子:

先说大类目:女装:

A、

B、

大家可以发现,不管是第一页,还是50页,具体下架时间都是几个小时。除了豆腐块,没有超过1天的。这就说明这个类目,下架时间影响排名很大。宝贝的下架时间在优化中很重要,这个需要一个插件,大家百度一下:店查查,装一个插件就可以看的,很简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