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知识贩卖平台“车知了”获17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来源:亿欧 发布日期:2017-01-05 13:45
分享:

汽车知识贩卖平台“车知了”宣布完成天使轮共计1700万元融资,本轮融资由越银资本领投,多位天使投资人跟投。据车知了创始人兼CEO范孟汇透露,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团队扩充和市场拓展。

亿欧汽车了解到,车知了是由上海车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运营的专注于服务车主用户的汽车知识类产品,由范孟汇创立于2014年12月。

线上产品有移动实时在线问答产品“车知了APP”,平台拥有多年实践经验的专业维修技师团队,为车主提供一对一实时在线服务,其称,该服务推出一年半时间里已为近30万车主提供了超过100万次的问答服务;线下产品有“车知了管家”,车知了管家团队成员系拥有多年汽车维修服务经验的技师,并保证其拥有5年以上驾龄,主要提供上门接送车,并负责维修服务的品质监督和质量把关,其希望通过技师的汽车专业知识为车主用车提供问答及咨询服务,截至目前车知了管家已为近5000名车主提供了相关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车知了的问答平台专家与车管家技师团队全部自营,以重模式、重运营的方式切入,但其透露将在2017年车管家服务逐步引入城市合伙人,以提高运营效率和有效控制成本。

据车知了创始人兼CEO范孟汇介绍,2014年12月创立车知了时,希望通过车知了让车主更合理的用车,要让其成为“车主身边真正懂车的朋友”。范孟汇提到,自己曾在汽车行业从业近10年,曾创办开发过汽修店面的相关SaaS系统和店面移动APP,创业初期曾尝试开办了集汽车保养、维修、美容为一体的一站式车后服务门店,对汽车后市场有较深了解。

范孟汇向亿欧汽车透露,此轮融资完成于2016年年底。此后其产品“车知了”将会积极与各大友商同行合作,把线上服务提供给更多的车主;另外,其线下服务“车知了管家”将扎根上海,联合更多优质线下合作门店,将专家级服务提供给更多的车主体验和使用。范孟汇认为车知了的变现模式,主要是依赖于提供知识服务,通过知识经济与线下车主贴身服务,形成交易链。

范孟汇曾向亿欧汽车表示,“这次拿到融资不太容易,差点死掉”。此前O2O黑洞将大批企业拉至死亡边缘,一方面是部分企业没有立足于创造价值本身;另一方面是资方在这个市场两手空空。

从2016年下半年至今,中国汽车后市场的融资声音相比其他汽车相关领域弱了许多,O2O泡沫破裂加之资本市场相对收缩,给了后市场创业者很大压力,倒是长期耕耘于线下市场的传统企业,活得相对滋润。线下与重运营的重要性已成为后市场创业者们的共识,毋庸置疑,一些轻模式、重运营的服务型移动产品,除了完善线上用户体验之外,也开始把目光聚焦在线下,逐渐以重模式切入,配合重运营模式发展。

多位创业者表示,中国目前超过1.8亿的汽车保有量,却没有诞生旗帜性的企业,而这恰恰也是互联网智能时代留给创业者的机会。2017年伊始,可以看出几点变化,后市场线下服务体系较一年前虽有所提升,但依然是小、乱、弱、差的状况;门店管理与体系化培训仍跟不上,但企业主们的思想已经开始转型;部分门店的成功却无法得复制化;“连而不锁”的经营状态持续,成本控制问题没有根治。(本文作者:杨永平来源:亿欧)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