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招商情报:2018年全国产业拿地用地500强企业汇总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1-11 16: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世界经济的不确定性、复杂性增强,仍存在变数和挑战。从内部来讲,支撑2019年经济运行的有利因素还是比较多,比如2018年整个经济运行还是比较好的,全年实现6.5%左右的增长目标没有什么悬念。2018年的经济平稳运行、稳中有进,为2019年经济运行打下一个比较好的基础。

数据显示:2018年1-11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3%,比1-10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1.8%和8.3%,分别快于规模以上工业5.5和2.0个百分点。从投资来看,去年1-11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609267亿元,同比增长5.9%,增速比1-10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回升。其中,民间投资378432亿元,增长8.7%,2018年以来一直保持在8%以上的较快速度。

在工业经济、全国固定资产和民间投资的稳步微涨下,我国各地企业投资也是相当的活跃,部分企业单位仍在拿地扩建中。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全国各地纷纷出台产业转移目录、重点领域招商目录等。投资融资抢先看,中商产业研究院精心整理出2018年全国产业用地拿地面积500强排行榜,为各方投融资提供参考。

从产业用地拿地面积企业省份分布来看,2018年产业用地拿地面积10强企业分布在山东省最多,占3家;其次为新疆区,占2家;青海、山西、河北、河南、广西各占1家。从前十企业来看,产业拿地用地面积超500公顷的分别是新疆中昆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和青海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产业拿地用地面积为597.38公顷和546.36公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详细榜单请点击下载:2018年全国产业用地拿地面积500强企业榜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3年中国产业用地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