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聚焦教育市场 2018年前三季度教育行业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5: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育是空间巨大的市场。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以及教育意识的逐步提高,全民对教育的热情空前高涨,小初高、幼儿教育、文体培训、语言培训、职业教育几乎同时爆发。整体来看,教育行业一级市场投资在 2014-2017年保持高热度,2015年达到顶峰,随后两年市场逐渐降温,教育投资市场趋于冷静。2017年教育投资大体呈现逐季度上升态势,教育投资逐渐回暖。2018 年数据显示出进一步上升趋势。具体来看,2016年前三季度教育行业共发生融资事件239起,共计投资额117.51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融资293起累计金额175.45亿元,到2018年前三季度教育行业投资热度上升明显,445起融资事件累计融资金额高达430.66亿元。

数据来源:鲸媒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细分行业来看,早幼教、素质教育、信息化和泛教育赛道属于非刚需领域,而K12、语培留学、职业教育则是刚需领域。2018年前九季度的融资案中,线上项目占教育行业总融资的56.4%;线下项目占比37.75%。


数据来源:鲸媒体、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