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4-14 12: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成都市经信委印发了《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根据《规划》,成都将着力提升医疗美容产业的质量和规模,加快聚集国内外知名医疗美容企业、机构和人才,不断增强产业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到2025年,医疗美容产业营业收入达到1000亿元,2030年达到2000亿元,成为全国领先、全球知名的“医美之都”。

成都医疗美容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

随着医疗技术发展和人民群众消费升级,以医疗美容为代表的美容消费需求持续增长,已成为除基本生活消费以外,继住房、汽车、旅游之后的第四大消费热点。医疗美容产业是“美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附加值高、带动力强等特点。为做大做强我市医疗美容产业,切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依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成都市健康服务业“十三五”规划》《成都制造2025规划》,编制本规划。

一、规划基础

(一)发展现状

1.医美机构发展态势良好。目前,全市医疗美容机构基本形成了以医疗美容医院为主体,医疗美容门诊部和诊所、综合医院美容科室等为支撑的发展格局。2016年,全市有医疗美容机构159家,数量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医疗美容医院17家,医疗美容门诊部59家。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占比超过90%,主要开展美容外科、美容皮肤科等业务。全市医疗美容服务量约50万人次,其中医疗美容医院服务人次约占65%。


2.科技创新资源优势突出。成都是西南地区科技中心,在医疗美容、生物医药等领域集聚了众多的创新资源。以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医学院等为代表的高等院校,聚集了一批国内外顶尖的医疗美容领军人才,在牙齿美容、创面修复等领域处于全国前列。蓝光英诺、迪康药业、奥泰医疗等企业在3D生物打印、医用材料、医学影像设备等领域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3.聚集发展态势初步形成。截至2016年底,全市70%左右的医疗美容机构分布在武侯区和成都高新区。其中,武侯区84家,约占全市的52.8%,主要聚集在交通便利、配套完善、商业人气较高的人民南路沿线、红牌楼商圈等区域。成都高新区27家,约占全市的17%,主要分布在芳草街、大源等区域。

4.医美关联产业支撑扎实。成都旅游、金融等产业具有较强实力,能够为医疗美容产业提供有力支撑。成都宜业宜居、环境优美,周边地区康养、旅游资源丰富,2016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超过2亿人次,稳居副省级城市第二位。成都金融业2017年实现增加值1604亿元,在“中国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位列中西部城市首位,能够为医疗美容产业提供雄厚的金融要素支撑。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