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的玻尿酸和肉毒素是假货?我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7-16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颜值经济大大推动了医疗美容行业发展。然而行业规模虽然持续扩张,市场规范却未能到位。在巨大的市场需求推动和高额利润的引诱下,医美市场中的玻尿酸、肉毒素等产品假货横行。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市面上销售的玻尿酸、肉毒素类产品中,70%左右为假货和水货。医美市场乱象丛生,对此有关人士表示《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正在修订,医美市场将得到进一步规范。

医疗美容产业链

医疗美容行业的主体主要是实施医疗美容服务的机构。随着医疗美容行业逐步规范,医生个人创业环境逐渐成熟,医美机构市场前景广阔,但是民营医疗美容机构受困于营销获客成本高企、盈利性不高,转型压力大。

医疗美容行业上游是行业所需要的医疗设备与药物原材料的供应商,伴随监管体系改革,依旧国产替代趋势,上游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下游主要是一些宣传、讨论平台,包括整形美容杂志、整形美容广告、论坛、网站、O2O平台、医美APP等等。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以及消费群体向80后、90后迁移,医美APP、O2O平台、网红直播等逐渐成为传播的新途径。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医美行业市场潜力大

随着“颜值时代”的来临,追求美丽和展示美丽的效应使医疗美容的需求与日俱增,医疗美容行业成为“朝阳行业”。近几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8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达1712亿元,预计2020年将突破2500亿元。

此外,我国医疗美容市场渗透率低,对比美国、巴西、韩国等医美市场成熟国家10%左右的渗透率,中国医美市场渗透率仅在2%左右,有着5倍的发展空间。未来中国医疗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