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28 10: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日前,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等五部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文件中提到的目标任务为:经过5年左右努力,办好一批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师教育院校和师范类专业,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基本健全,为我国教师教育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师德教育显著加强,教师培养培训的内容方式不断优化,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显著提升,为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和人才支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全文如下:

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的通知

教师〔2018〕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厅(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编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人事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编办:

现将《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央编办

2018年2月11日

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

教师教育是教育事业的工作母机,是提升教育质量的动力源泉。为深入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发〔2018〕4号)的决策部署,按照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及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建强做优教师教育,推动教师教育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特制定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