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30万年薪招聘中小学老师 一文看懂深圳教育资源及教师结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10-23 14: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深圳近30万年薪招聘中小学教师事件引发网友关注。在今年9月,龙华教育发布的招聘消息称,拟招聘区教育局下属公办高中、初中、小学各学科在编教师约400人,年薪本科生26万+,研究生28万+,五险一金,全日制博士奖励20万,优秀毕业生奖励3-8万,优先申请人才住房、长租公寓;全年带薪休假165天+。

10月21日,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发布消息,此前引发热议的中小学教师近30万年薪的招聘,共吸引海内外超3.5万名应届毕业生报考,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全球62所院校的491人入围体检。数据显示,在入围体检的491名毕业生中,从学历来看,研究生及以上学历423人,占比86.2%;博士23人,来自北京大学6人、清华大学5人。从录取者的院校分布来看,北京师范大学54人、北京大学48人、清华大学28人、东北师范大学27人、华中师范大学24人、武汉大学22人、华东师范大学21人、中山大学16人、中国人民大学15人、厦门大学15人、香港中文大学15人、华南师范大学15人。

资料来源:龙华教育

近年来深圳一直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两相当”的规定,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公务员。而且,通过几次大的工资制度改革和调整,教师收入水平一直在稳步提高。前不久,市政府常务会议还通过了市教育局提出的提高班主任待遇的请示事项,将班主任津贴由原来的每月500元提高到了1500元。

而从教育学校资源来看,数据显示,2017年深圳市各级各类学校总数达到2420所,比2016年2295所增加了125所。其中幼儿园、小学以及普通中学学校数量不断增长,而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等学校数量近三年来保持稳定状态。

数据来源:深圳统计年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