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4 09:09
分享:

五、落实完善商业养老保险支持政策

加强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将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纳入完善养老保障体系和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总体部署,创新体制机制,积极研究解决商业养老保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加大对商业养老保险的支持力度,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可根据本意见,结合部门职责细化完善配套政策措施。

加大政策支持。落实国家关于商业养老保险服务实体经济相关支持政策,为商业养老保险资金投资重大项目、支持民生工程建设等提供绿色通道和优先支持。落实国家支持现代保险服务业和养老服务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对商业保险机构一年期以上人身保险保费收入免征增值税。全面落实商业保险机构参与社会保障基金投资运营的国家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商业保险机构投资养老服务业,落实好养老服务设施用地保障政策。支持商业保险机构依法依规在投资开办的养老机构内设置医院、门诊、康复中心等医疗机构,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纳入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范围。支持商业保险机构开展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业务,在房地产交易、登记、公证等机构设立绿色通道,降低收费标准,简化办事程序,提升服务效率。

营造良好氛围。加大对商业养老保险的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平面媒体及互联网等进行全方位宣传。支持商业养老保险宣传“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活动,大力普及商业养老保险知识,增强群众的商业养老保险意识。完善商业养老保险信息公开渠道和机制,建立社会多方参与的监督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加强保险业诚信体系建设,健全商业保险机构诚信记录制度,纳入全省信用体系建设,推动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行业自律,倡导公平竞争与合作,共同营造发展商业养老保险平等参与、公平竞争、诚信规范的良好氛围。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8年1月30日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