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3-14 09: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对新时代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完善养老保险风险保障机制、提升养老资金运用效率、优化养老金融服务体系,依托商业保险机构专业优势和市场机制作用,不断扩大我省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健全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意见全文如下: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实施意见

黔府办发〔2018〕5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各县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健全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促进养老服务业多样化发展,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经省人民政府同意,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应对新时代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保障需求,完善养老保险风险保障机制、提升养老资金运用效率、优化养老金融服务体系,依托商业保险机构专业优势和市场机制作用,不断扩大我省商业养老保险产品供给,拓宽服务领域,提升保障水平,充分发挥商业养老保险在健全养老保障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等方面的生力军作用。

(二)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保障水平。以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导向,坚持专注主业,深化商业养老保险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增加养老保障水平和服务供给,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保障需求。

坚持政策引导,强化市场机制。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和推动作用,给予商业养老保险发展必要政策支持,创造良好政策环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鼓励市场及相关业务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坚持完善监管,规范市场秩序。始终把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商业养老保险监管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底线思维,完善制度体系,加强监管协同,强化制度执行,杜绝行政摊派、强买强卖,营造平等参与、公平竞争、诚信规范的市场环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