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2017年利润118亿元 旗下多家公司业绩超预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19 14: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中粮集团官网消息,2017年中粮集团年营业收入4825亿元,利润总额118亿元,资产总额达到5388亿元。过去两年,中粮集团通过顶层设计和机制创新来破解矛盾,全面开启了专业化发展的体制再造。截至目前,已有十四家专业化公司完成混改或实现股权多元化。2018年,饲料、酒业、粮谷和纺织将在2018年底完成混改,十八家专业化公司全部实现股权多元化。

2017年一年就完成减亏30亿元,退出20亿元,10大亏损企业扭亏减亏。旗下中粮置地、中可饮料、中粮资本逆势增长,中粮油脂业绩全面超过预算,中粮粮谷经营量和效益快速成长,超过预期。也是为何2017年中粮集团能取得这份史上最好“成绩单”。

中粮地产

中粮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主业侧重于房地产开发经营、国内商业、物资供销业、建筑技术咨询、进出口贸易;公司主要产品是住宅、商业物业、工业物业.中粮集团通过旗下香港鹏利国际集团积极参与房地产业务,先后进入香港、北京、深圳、广州、上海等城市,成功开发了香港鹏利中心、北京名都园、北京中粮广场、上海鹏利海景公寓、广州都市华庭等项目.公司未来发展战略是三个转型:业务转型、地域转型、公司转型。

近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公司资产总额超过612亿元,在深圳市宝安区拥有可出租物业约130万平方米,目前,中粮地产成长性较好,资产规模不断扩大,资产状况十分优越,未来发展的动力十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粮生化

中粮生化主营生物工程的科研开发、生物能源和生物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主要产品有柠檬酸及其盐类、L-乳酸及其衍生物、食品添加剂、饲料添加剂,燃料乙醇、生物柴油等生物能源产品等生物化工系列产品,其中柠檬酸及其盐类产品生产能力处于全国发酵产品行业第一位,在世界同行业排名前列,位居全国精细化工之首。

目前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玉米深加工企业,旗下近20家生产企业分布在中国黑龙江、吉林、河北、安徽、湖北、四川、广西以及泰国等地,资产规模180亿元,具有超过600万吨玉米加工能力,主要产品包括淀粉、果糖、燃料乙醇和食用酒精、味精、柠檬酸、乳酸和聚乳酸、功能糖醇、变性淀粉等。

中粮生化具备以玉米、木薯和纤维素等不同原料生产燃料乙醇的行业领先技术,作为中国最大的生物质燃料乙醇供应商,占有40%的市场份额。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