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十三五”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规划》印发(附全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2-25 16:42
分享:

“十三五”时期安徽省基本公共服务发展的主要目标

领 域 指 标 2015年 2020年
基本公共教育 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 93 95
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的比例(%)1 66.7 100
基本劳动就业创业 城镇新增就业人数(万人)2 [327.9] [300]
基本社会保险 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3 90.5 >95
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4 99 >99
基本医疗卫生 孕产妇死亡率(1/10万) 17.26 <18
婴儿死亡率(‰) 4.54 <7
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 6.85 <9
基本社会服务 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数(张) 36.7 45
其中:养老床位中护理型床位比例(%) / 30
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5 / 50
基本住房保障 城镇棚户区住房改造(万套) / [105]
农村危房改造(万户) [88.6] [49.8]
基本公共文化体育 公共图书馆年流通人次(万人次) 1739 2000
文化馆(站)年服务人次(万人次) 1815 2200
广播、电视人口综合覆盖率(%)6 98以上 99以上
国民综合阅读率(%)7 79.85 82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万人)8 / 2500
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覆盖率(%)9 / 100
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10 / 80以上

注:1.指通过省级评估、国家认定程序认定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县(市、区)占全省所有县(市、区)的比例。

2.指城镇累计新就业人数减去累计自然减员人数。其中城镇累计新就业人数是指报告期内城镇累计新就业的城镇各类单位、私营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社区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和各种灵活形式就业人员的总和;累计自然减员人数是指报告期内因退休、伤亡等自然原因造成的城镇累计减少的就业人员数。

3.指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社会保险政策规定,实际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与法定应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人数之比。

4.指按照国家有关法律和社会保险政策规定,实际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与法定应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数之比。

5.指在机构集中供养的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与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总数之比。

6.指在对象区内能接收到中央、省(区、市)、市(地、州)、县(市、区)广播、电视传输机构以无线、有线、卫星等方式传输的广播、电视节目信号的人口数占对象区总人口数的比重。

7.指全省每年有阅读行为(包括阅读书报刊物和数字出版物、手机媒体等各类读物)的人数与总人口数的比例。

8.指每周参加体育锻炼3次及以上、每次体育锻炼持续时间30分钟及以上、每次体育锻炼的运动强度达到中等及以上的人数。

9.指困难残疾人享受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享受护理补贴的人数达到应享受补贴、人数的比例。

10.指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接受康复评估、手术、药物、功能训练、辅具适配等基本康复服务的比例。

11.[]为五年累计数字。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