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经济领域就业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共享经济平台员工数达623万(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5 11:5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4日,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0)》,这是自2016年首次发布以来的第五份年度报告。报告认为,2019年是我国共享经济深度调整的一年。受到国际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多种因素影响,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增速显著放缓,直接融资规模也大幅下降。2019年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为32828亿元,比上年增长11.6%;直接融资额约714亿元,比上年下降52.1%。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国家发展的基石。共享经济的发展不仅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新动能,也成为就业增长,尤其是新型的、弹性就业的一个重要源泉,并成为反映就业形势和经济走势的一个风向标。

近年来,共享经济在稳就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整体就业形势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共享经济领域就业仍然保持了较快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共享经济平台员工数为623万,比上年增长4.2%;共享经济参与者人数约8亿人,其中提供服务者人数约7800万人,同比增长4%。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共享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