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9月中国就业情况分析: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001万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15 10: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出现一些波动。一季度,前2个月就业形势总体稳定,3月份受疫情影响,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升至5.8%。二季度,4月份调查失业率继续升高至6.1%,5月份以后,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一系列稳经济稳就业政策措施落地显效,调查失业率开始回落,6月份降至5.5%。

进入三季度,7、8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继续下降,7月份为5.4%,8月份为5.3%,9月份受疫情多发散发影响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前三季度,城镇调查失业率均值为5.6%,其中,三季度均值为5.4%,比二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从就业的主体人群看,25—59岁劳动力失业率三季度均值为4.4%,明显低于一季度4.9%和二季度5.0%的均值水平;本地劳动力失业率三季度均值为5.3%,比二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总体来看,三季度就业形势好于一季度和二季度。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