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百富榜排行榜:大阿里系43人上榜 平均财富93亿(附阿里富豪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09:48
分享:

上榜的43名阿里系富豪中,平均年龄45岁,年龄最大的是55岁,年龄最小的是37岁。43名阿里系富豪平均财富93亿元,若抛开马云家族2000财富,42名阿里系富豪平均财富则为47亿元。其中财富超百亿的富豪有4个。财富最多的有400亿元,财富最少的有20亿元。排名第二的是彭蕾。曾松柏和韩歆毅并列第三。值得注意的是43名阿里系富豪中,有4名女性,她们分别是彭蕾、郑俊芳、戴珊、童文红。

人物简介

彭蕾

彭蕾,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企业管理专业901班。1990年至1994年在浙江工商大学学习。作为阿里巴巴18名创始人与合伙人之一,曾任阿里巴巴集团市场部和服务部副总裁、首席人力资源官,肩负着持续发展集团架构、推动阿里巴巴集团价值观及文化建设的重任。2010年1月起同时担任支付宝首席执行官,她一直致力于将支付宝打造为全球最领先的支付平台。

2013年起,彭蕾领导筹备成立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简称:蚂蚁金服),并出任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基于互联网的思想和技术,蚂蚁金服正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生态系统,助力金融机构为未来社会的新金融、新经济提供支撑,同时帮助小微用户实现“让信用等于财富”的普惠金融愿景。

现任阿里阿里巴巴资深副总裁、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根据福布斯2015年年度全球100名最具权势女性排行榜,中国女性人物排名最高的是浙江工商大学1994届校友彭蕾,位列全球第33位。

2016年3月25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有关部门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在沪正式挂牌,蚂蚁金服代表互联网行业成为该协会首届副会长单位之一,彭蕾亦当选首任副会长。2016年9月,彭蕾在《财富》全球50大最具影响力女性中排第16名。

曾松柏

曾松柏,蚂蚁金服人力资源部资深副总裁。2017年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新增4位合伙人,分别是蚂蚁金服平台数据事业群研究员胡喜、天猫事业部产品技术部研究员吴泽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办公室研究员闻佳、蚂蚁金服人力资源部资深副总裁曾松柏。

韩歆毅

韩歆毅,毕业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别获经济学学士学位和经济学硕士学位。现任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CEO助理。

加入阿里巴巴前,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主要从事互联网、铁路、电信等行业的投资银行业务,完成了多个IPO、增发、债务融资及并购项目。

加入阿里巴巴曾任主管融资工作的副总裁和阿里巴巴集团企业融资部资深总监,参与并完成了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公司私有化、阿里巴巴集团与蚂蚁金服之间架构重组、阿里巴巴集团IPO及阿里巴巴集团回购雅虎所持股份及多次股本和债务融资项目。

备注:标记*为 女性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