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35万亿 减免企业缴费5769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7-27 10: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人社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6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564万人,6月份城镇调查失业率5.7%。截至6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76亿人、2.08亿人、2.56亿人。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上半年,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2.35万亿元,总支出2.68万亿元。

数据来源:人社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0年人社部等相关部门全力应对疫情冲击,打出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政策组合拳。今年2月20日,为支持企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稳定和扩大就业,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通知》,规定从2月起对企业养老、失业和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免减缓”。截至6月底,三项社保共减免企业缴费5769亿元,缓缴社保费431亿元,预计全年将为企业减费1.6万亿元,对纾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行动,1-6月共向434.6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636亿元,惠及职工1亿人,受益企业户数是去年全年的3.8倍,中小微企业受益率大幅提高。同时,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1-6月发放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等超过254亿元。截至6月底,已有26个省份实现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22个省份签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合同,累计到账资金9482亿元。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