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7 11:24
分享:

一、项目概况

2016年10月,前海深港基金小镇项目正式对外发布。基金小镇位于前海桂湾金融先导区,由前海管理局全资国有平台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考察国内外知名基金小镇、结合前海特色后,以合资公司形式共同建设运营,是中国自贸区内第一个基金小镇、深港金融中心的第一基金小镇、中国综合交通运力第一的基金小镇。

基金小镇位于前海桂湾金融先导区—鲤鱼门地铁上盖物业区内,毗邻港澳,紧邻深港两个机场、具备良好的海陆空交通条件和突出的综合交通优势,区域环境优渥,背靠深圳、香港两大金融中心,深交所、港交所近在咫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

二、项目定位

基金小镇作为前海标志性产业项目,是前海贯彻落实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展示前海发展变化、深化深港交流合作的重要抓手,旨在为财富管理类企业提供一流标准的物理聚集区,为深圳金融和科技创新提供服务和支撑,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使前海成为大陆与香港财富聚集的“涡旋”中心,加速全球资本在前海集聚,成为前海金融产业发展的“引爆点”、深圳创新金融的“新名片”,在香港回归20周年这一历史时刻成为“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深港合作”等发展战略的金融发动机、资本助推器。

三、项目规划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位于地铁上盖物业前海时代广场项目核心位置,一期占地面积约9.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5万平方米,办公面积约6.2万平方米,由28栋低密度、高品质的企业墅组成,办公容积率0.68,是前海难寻的低密富氧生态办公。项目商业及配套完善,含基金路演大厅、投资人俱乐部、高端餐饮设施、员工餐厅等综合配套和服务实施。基金小镇注重“人的概念”,以定制化、精英化、高标准化聚集财富人群,打造财富精英生活圈。

四、项目配套

前海深港基金小镇的服务配套包括金融服务、管家服务以及产业促进。

金融服务:前海QDIE、QFLP、私募证券投资基金WFOE等资质申请便捷通道;第三方金融外包服务;私募基金信息服务平台;离岸注册;证券期货跨境收益现金流互换;前海母基金集群。

管家服务:机构落户一站式行政审批;基金小镇精装办公空间;;10台发电机组与市政环路24小时供电;毫秒光纤专线网络;前海国际通信出入口;世界品牌物管;24小时关口直通车。

产业促进:博士后工作站;金融创新实验室;基金研究院;基金管理人之家;投资人沙龙、行业论坛峰会;金融领域媒体宣传平台。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