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市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项目案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6-19 16:21
分享:

一、项目概况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是按照习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提出的科学论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打造,其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坐落于南宋皇城遗址核心区,北依玉皇山,辅弼齐全,南临钱塘江,东靠杭州新CBD——钱江新城,西望群山,藏气聚财小镇面积5平方公里,产业核心区3平方公里,办公面积70万方,目前已投入使用面积25万方,2015年成功入选浙江省第一批特色小镇。区域内四大公园、七处国家级文物遗址环绕,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兼具湖光山色,南宋风韵。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曾如是评价基金小镇:“背靠玉皇,面对钱塘,杭城风水,此地为上。”

二、项目定位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迈入2.0时代。小镇将利用“资本浙江行”活动,带领入驻小镇公司赴全省开展资本产业对接,探索小镇资本与实体经济产业、高新产业集聚区、众创空间的对接机制;与省股交中心等合作,探索私募基金LP份额或产品收益权质押转让退出平台;围绕基金退出平台,探索一套较为成熟的基金评估、交易流程,构建完整产业链服务体系。

三、项目特色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具有产业、生态、文化、社区、建筑五大特色:

(1)产业特色:基金小镇以股权投资类(天使投资、创业投资、股权投资)、证券期货类(对冲基金、量化投资基金)、财富管理类投资机构为产业核心,以金融中介服务组织为补充,形成完整的新金融产业链。

(2)生态特色:基金小镇背靠玉皇山,南临钱塘江,坐拥四大生态主题公园,林木水系覆盖率70%以上,“朝闻稻花香,夜听蛙鸣声”是小镇生态的真实写照。

(3)文化特色:基金小镇承吴越、南宋千年历史文化遗韵,融陶瓷文化、工业文化、艺术文化、金融文化为一体。象征丰收与财富的五福牛成为小镇鲜明的金融文化符号。

(4)社区特色:基金小镇立足核心产业,先后打造创投社区服务中心、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国际医疗中心、国际学校、基金经理人之家等配套设施,辅以便利的公共交通和居住环境,形成完整高效的服务体系。

(5)建筑特色:基金小镇保留原有建筑肌理,将建筑、景观、文化有机融合,打造出仿宋建筑、民国建筑、江南民居、新中式等风格迥然、形态各异的建筑群,步入小镇犹如进入了江南建筑博览园。

三、配套设施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旅游配套及生活配套设施完善:

旅游配套:小镇展示中心、基金经理人之家、光达美术馆、精品酒店、健身中心、游客中心等。

生活配套:国际医疗中心、园区餐厅、杭帮菜博物馆、国际学校、咖啡馆、景澜·玉皇山舍等。

服务说明

中商产业研究院是一家“产业大数据+研究+规划+招商+基金”的一体化产业咨询服务机构,致力于为企业、地方政府、城市新区、园区管委会、开发商提供产业规划、产业空间、产业平台、产城运营、产业金融、产业申报及产业升级转型领域的咨询与解决方案。核心业务包括: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规划、产业项目包装策划、产业园区升级转型规划、产业地产拿地策划、特色小镇申报及规划、田园综合体申报及规划、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以及商业计划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编制、行业研究报告及定制化调研报告、产业白皮书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招商情报库
扫一扫,每天获取优质项目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