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胡润百富榜排行榜:大阿里系43人上榜 平均财富93亿(附阿里富豪名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10-12 09: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许家印以2900亿首次登顶中国首富,马化腾财富增长52%。马云虽然排列第三,但是大阿里系都有近43人上榜。平均年龄45岁,年龄最大的是55岁,年龄最小的是37岁。43名阿里系富豪平均财富93亿元,若抛开马云家族2000财富,42名阿里系富豪平均财富则为47亿元。

53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缩水2%,以2000亿元退居第三。阿里巴巴今年股价表现不俗,由年初的不到90美元上涨到目前的178美元,阿里巴巴市值突破三万亿。今年上半年阿里巴巴销售额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56%。蚂蚁金服的市值目前也突破4000亿元。阿里巴巴今年首次进入世界500强。阿里系今年有43位股东上榜。胡润表示:“虽然阿里股价翻倍,蚂蚁金服也表现不错,但马云在蚂蚁金服的股份从去年的35.5%下降到了1.2%,类似任正非,对华为拥有超低的持股。如果马云没有‘送出’他在蚂蚁金服的股份,他还是中国首富。”

马云依靠庞大的阿里体系,积累了大量财富,阿里员工也获利不少。2017胡润百富榜,阿里系仍然是上榜人数最多的公司,竟然有43位股东上榜(其中4位女性),比去年新增25人;其次是沙钢和今年新增4人的日照钢铁,分别有9位股东上榜;“养鸡大王”温氏和今年新增的顺丰,分别有8位股东上榜。海航和中融新大也是今年新增的,分别有6位股东上榜。

数据来源:胡润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