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五国财政和金融数据统计 哪国财政实力最雄厚?(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9:2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2017年9月3日,金砖国家峰会在厦门举行,金砖国家领导人进行了第九次会晤。自2006年中国、俄罗斯、印度、巴西四国外长在联合国大会期间举行首次会晤,到2010年南非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金砖五国在经济金融合作上互惠互利,人文交流方面也不断深化。那么,到底哪个国家的财政实力雄厚呢?一起来看一下金砖五国各国的财政和金融数据。

根据国家财政部数据显示,2016年金砖五国财政和金融数据如下,巴西财政赤字占本国GDP比重最高,达到了8.9%,印度财政赤字最低,甚至低于巴西的四分之一。在财政收入方面,南非的财政收入有40%来自于所得税收入,中国的所得税收入同样也不低,占财政收入的24.4%,俄罗斯和印度分别占各国财政收入的10.7%和21.7%。M2货币供应量上中国的供应量最大,达到了22.34亿美元。金砖五国中供应量最少的是南非,仅有1909美元,尚不足中国的1%。

数据来源:国家财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