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金砖五国财政和金融数据统计 哪国财政实力最雄厚?(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9-05 19:23
分享:

财政和金融数据——印度

根据印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0-2015年间印度的财政收入一直处于增长态势,但到2016年收入急剧下滑至上年收入一半,当年财政收入197810亿卢比,支出237620亿卢比,同时财政赤字也不断扩大。近两年来,印度的货币存量基本维持稳定状态,黄金外汇储备有所下降。在印度,大部分财务往来都是通过现金完成的,用现金就不用开发票,就造成了大量的偷税漏税,也助推了“黑色经济”的增长。为反腐、打击黑钱,印度莫迪政府2016年11月8日宣布开展“废钞运动”,此举将导致超过230亿张卢比瞬间变为废纸。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印度国内经济的变动。


数据来源:国家财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五年,印度的储蓄存款利率一直维持在4.0%的稳定水平,贷款年利率开始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

数据来源:国家财政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