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重超4% 2019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1万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05 11:5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财政收支平衡压力加大,但基本民生投入确保只增不减。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快改善乡村学校办学条件,抓紧解决城镇学校“大班额”问题,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教育,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幼儿园,只要符合安全标准、收费合理、家长放心,政府都要支持。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2019年财力虽然很紧张,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继续保持在4%以上,中央财政教育支出安排超过1万亿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2562.01亿元,比上年的38888.39亿元增长9.45%。2017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为34207.75亿元,比上年的31396.25亿元增长8.95%,占GDP比例为4.14%,连续6年保持在4%以上。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包括教育事业费,基建经费和教育费附加)为29919.78亿元,比上年增长8.01%。其中,中央财政教育经费4663.16亿元,比上年增长5.03%。

数据来源:教育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教育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