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所得税专项扣除标准来袭:去掉专项扣除 你还要交税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10: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公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意见稿中,针对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和赡养老人等6项专项附加扣除公布了范围和标准。按照暂行办法规定,专项附加扣除标准并非一成不变,将随着教育、住房、医疗等民生支出变化情况适时调整。暂行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将依法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

各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一览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提高个税征收点和增加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项目后,我国财政收入会下降吗?目前国内税收情况又是怎样的呢?2018年9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963亿元,同比增长2%,创全年最低。其中,个人所得税收入为103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8%。1-9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831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个人所得税11349亿元,同比增长2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1-9月个人所得税收入为11349亿元,占税收总收入的比重为7.81%;9月我国个人所得税收入为1030亿元,占税收收入的比重为7.9%,比重环比下降2个百分点。新个税后,10月个税收入会降低吗?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