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7-07 08:38
分享:

六、【钨精矿价格上调上涨之势已形成】

6日钨精矿价格集体上调,黑钨精矿、白钨精矿价格每吨涨1000元-1500元不等,本周以来钨制品价格持续上涨。百川资讯数据显示,2017年至今钨精矿、仲钨酸铵价格累计涨幅为12%-15%不等,相比去年同期涨幅近30%。

专业机构预测,钨价上涨之势已经形成,多重因素共利好钨市,虽然整体供求关系未发生实质变化,但在整个金属市场回暖,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下,钨价上涨情理之中,相关概念股包括中钨高新、章源钨业等。

七、【内存龙头设备故障旺季涨价愈演愈烈】

全球第二大内存生产商美光科技子公司台湾美光晶圆科技上周末厂房制程所需的氮气系统故障,造成近半晶圆报废,厂房目前仍处停工状态。以公司产能计算,约影响全球DRAM内存产能5.5%。由于内存行业已经进入旺季,此次意外将导致供货缺口进一步扩大,内存价格也将继续攀升。

去年下半年开始,全球DRAM内存价格不断上涨。集邦科技预计,第三季DRAM内存平均售价还将上涨5%,并且在上述事件刺激下涨幅可能更大,行业景气度提升将超预期。

A股中,太极实业与海力士合资成立海太半导体,主要承接海力士内存产品封测业务,直接受益内存量价齐升;兆易创新是国内存储器芯片设计龙头,拟通过收购北京矽成增加DRAM业务,存储器版图完善有助快速发展。

八、【钛酸锂电池产能扩张提速或重塑钛白粉市场格局】

2017第一届钛酸锂电池产业链专题讨论会7月6日上午在无锡开幕,将主要围绕钛酸锂电池技术开发进展、钛酸锂全产业链中的机会与挑战等话题展开讨论。近年来,珠海银隆、兴能集团等钛酸锂电池大厂密集扩产,对高端钛白粉需求大增,引起钛白粉企业重视。

随着越来越多产业资本加码钛酸锂电池,高端钛白粉的需求开始迅猛提升,有望重塑钛白粉行业发展格局。除了新科技发展带来的新增需求之外,钛白粉行业本身景气度攀升,价格持续上涨,相关公司业绩暴增。

可关注中核钛白、金浦钛业等国内大型钛白粉企业。

九、【标普指数与纳指创5月以来新低QE现结束迹象】

周四美股大幅下跌,标普指数与纳指创5月以来新低,科技股领跌,特斯拉再度收跌逾5%。欧股转跌,触及11周低点。各大央行结束宽松政策的迹象令股市承压。金价连续两日收高,报1223.30美元/盎司。宽松货币政策显现,令金价得到支撑。原油期货周四收高,数据显示美国国内原油库存录得5周以来最大跌幅。WTI8月原油期货收涨0.39美元,报45.52美元/桶。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