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网络建设80% 新基建加快5G建设(附各省市5G政策汇总)(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03-09 10:00
5G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9年我国正式启动了5G商用,经各方努力,我国在5G标准、技术、研发等多个方面取得全球领先优势。2020年是5G发展的关键年份,从三大运营商获悉,截至今年2月底,我国80%的5G网络建设按计划实施。

5G政策暖风频吹

2020年以来,工信部多次在会议中强调要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快商用部署节奏,推动我国通信产业高质量发展。随着5G上升为我国重要战略,全国各级政府积极响应,密集出台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为5G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应用示范和产业发展。各地5G政策的共性体现在网络建设、技术攻关、产业培育等方面,如统筹5G通信网络布局、推进共建共享、简化审批流程、培育本地5G龙头企业、打造5G产业集群等。差异部分主要体现在应用领域方面。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G投资将加速

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要求,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一方面,5G网络建设成为疫情过后复工复产的急先锋,重要性日益提升;另一方面,5G作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设施,也承担着全球科技竞赛的使命。业内专家表示:“新基建政策的发布将加快我国5G建设的步伐,加速5G普及。”

中国信通院预测,到2025年5G网络建设投资累计将达到1.2万亿元。同时,“5G+工业互联网”将推动工业企业开展内部网络化、信息化改造,据估计仅网络化改造未来5年的投资规模就有望达到5000亿元。另外,5G网络建设还将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以及各行业应用投资,预计到2025年将累计带动超过3.5万亿元投资。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5G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物流产业大数据、物流产业规划策划、物流产业园策划规划、物流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