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家民营银行开业:威海蓝海银行定位服务海洋经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6-30 09: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昨日(6月29日)上午威海蓝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开业仪式,早在今年5月24日获山东银监局批复开业,是全国第十二家获批开业的民营银行,这也是山东省首家民营银行开业。开业仪式现场,山东银监局向威海蓝海银行颁发了《金融许可证》。威海蓝海银行与威海市政府、环翠区政府、平安银行、渤海银行、天津金城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威海国际海洋商品交易中心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去年12月16日,银监会正式批准筹建蓝海银行。蓝海银行由威高集团、赤山集团、迪尚集团、青岛福瑞驰科技、兴民智通、安德利集团、烟台振华等7家企业发起设立,注册总资本20亿元。蓝海银行定位“深耕蓝海”,围绕海洋经济重点领域开发金融产品和服务;坚持“特存特贷”的特色化经营模式,围绕“四新”、“四化”重点领域,提升金融服务的针对性、便利性和匹配度;依托母公司拓展产业链条金融服务,探索直销银行经营模式和有效途径,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轻型商业银行;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做好风险管控,提升营运管理水平,打造百年银行。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了解,威海海蓝银行法定代表人是陈彦。目前,威海海蓝银行经营范围为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发行金融债券;代理发行、代理兑付、承销政府债券;买卖政府债券、金融债券;从事同业拆借;从事银行卡业务;提供信用证服务及担保;代理收付款项及代理保险业务;提供保管箱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依法禁止的项目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主要人员信息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的来说,威海蓝海银行是全国第一家以服务海洋经济为特色定位的民营银行,致力于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轻资本、交易型、类互联网化银行。另值得一提的是,中商产业研究院目前已完成11价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辅导咨询工作,是中国民营银行筹建咨询服务案例最多;国内唯一一家服务案例最多的专业咨询机构。更多可咨询中商民营银行研究院专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