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民营银行申筹盘点:核名141家 申筹热度降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01-02 18: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据从民营银行筹建申请辅导咨询机构中商产业研究院获悉的数据显示:2017年12月全国共有12家民营银行核名,1-12月全国民营银行核名总数共141家(注,由于核名有效期为6个月,包括多次核名数据),与2016年的178家核名相比下降了不少。

自2014年首批民营银行成立以来,目前获得银监会批准开业的民营银行已达17家。值得注意的是,相较2016年轰轰烈烈的批筹民营银行牌照,2017年虽有民营银行陆续开业,但实际上民营银行申请和审批均有放缓态势,筹建热度已经有所降低。

表:17家民营银行一览表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杨云指出,尽管申筹热度有所降低,但是银行牌照的是含金量比较高的金融牌照,对于具备雄厚经济实力与良好社会影响的民营企业,可以通过经营银行可以将多年来积累的资产或资本投资到不同的行业中,分散因部分行业、产业周期带来的经营风险;同时还可以提升公司的信用、影响力和知名度。但是民营银行发起人自身的要求较高,不仅对企业总资产、净资产要求高,而且对企业的主营业务、社会信誉等多方面亦有要求,并且还需要评估企业的实际控制人的情况,因此企业应结合自身的经济实力、发展需要,理性对待民营银行的申报。

据杨云介绍,在与众多拟申请民营银行的企业沟通过程中发现,仍然有许多企业对银行业及民营银行的许多政策没有做深入的了解,如民营银行“一行一店”政策,注册资金最低为20亿元,并且是自有资金等。杨云也同时表示,虽然申筹热度有所降低,但是仍将看好民营银行未来的发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