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早间新闻精选内容一览
来源:财联社 发布日期:2017-03-29 08:39
分享:

一、【财联社3月29日早间新闻精选】

宏观新闻:1)国务院发布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货币政策要保持稳健中性。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遏制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完善主板市场基础性制度,积极发展创业板、新三板,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2)央行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高技术制造业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或挂牌融资,设计开发符合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的创新债券品种,支持制造业领域信贷资产证券化。3)为了促进居民消费扩大和升级,我国今年将围绕促进信息消费出台一系列措施。数字家庭、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产业有望迎来政策红包,到2020年,信息消费总额将达到6万亿元,到2025年信息消费总额将达到12万亿元。

行业新闻:1)证监会通过8家创业板公司首发申请,1家未通过;2)京沪掀起“商改住”清查整治风暴,业内人士预计更多中心热点城市或跟进;3)厦门房产调控新措施:认房又认贷,非厦门户籍须提供4年内连续3年纳税;4)杭州进一步升级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认房又认贷;5)福州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二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50%;6)常州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7)深圳国资委召开会议,要求推进国企改革;8)河北深化国企改革,29家省国资委监管企业重组为24家;9)发改委称上半年彻底取缔“地条钢”等是必须完成的硬指标;10)成品油价格迎“二连跌”,并创下年内最大降幅;11)半导体厂商纷纷上调内存价格;12)氧化锆、百草枯28日价格大涨;13)4月21日起动车调价:上海至深圳二等座涨87元;14)近日多家钛白粉企业上调产品价格;15)油气体制改革方案可能在5月底发布;16)数字家庭在线教育虚拟现实等产业有望迎政策红包,信息消费将达6万亿元;17)BDI指数涨破前期高点1257点,带动海运板块领涨。

公司新闻:1)辉山乳业否认曾批准制作任何造假单据,杨凯否认挪用30亿投资沈阳房地产;2)奇虎360已进入上市辅导阶段,沪深交易所都在争取;3)石化油服:2016年巨亏161亿元;4)乐视网放弃对乐视致新的增资优先认购权,仁宝出资7亿元入股;5)恒大正在引进第二批战投,转让投票权是为了不影响万科发展;6)恒大地产第二轮引资预计5月完成,然后向证监会报批上市;信威集团收问询函,要求说明大股东再次质押股份原因;传蓝光发展与“中植系”合作,上交所发函询问;7)天海防务2016年净利润大增1.6倍,拟10转20;8)**ST昆机连收6跌停,大股东未筹划与公司有关的并购重组;9)比亚迪2016年净利润同比大增8成,一季度净利预减;10)次新股皮阿诺连收13个涨停板,29日起停牌自查;11)第一医药:控股股东将变更为百联集团;12)中信国安持有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比例为4.46%;13)交通银行:2016年净利润672.10亿元,同比增长1.03%;14)荷兰菲仕兰否认有意接盘辉山乳业;15)紫光集团与国开行、华芯投资达成1500亿融资意向。

新股申购:利群股份申购代码780366,发行价8.82元;实丰文化申购代码002862,发行价11.17元;星帅尔申购代码002860,发行价19.81元。

二、【五部委联合发文 加强对先进制造的金融支持】

央行等五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高技术制造业企业、先进制造业企业上市或挂牌融资,设计开发符合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特点的创新债券品种,支持制造业领域信贷资产证券化,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制造业领域的信贷投入。

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20多个省区市也已出台具体的地方“中国制造2025”实施政策。“中国制造2025”正全面转入实施阶段,相关领域龙头企业将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A股上市公司中,晶盛机电(300316)与海康威视(002415)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仓储及工业机器人、行业无人机、AOI检测设备及工业相机、智能物流及智能物联工厂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金自天正(600560)主要从事工业自动化领域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承接自动化工程及技术服务等。

三、【腾讯入股特斯拉 电动车领军者注入互联网基因】

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截至3月24日,腾讯已持有特斯拉816.75万股股票,占股5%,成为第五大股东。腾讯本次持股为非积极持股,这意味着腾讯目前尚不会主动介入特斯拉的运营。

目前BAT中,阿里已与上汽在互联网汽车领域达成合作,而百度也在积极布局无人驾驶。腾讯此番入股特斯拉,或为其注入互联网基因。双方后续能否有效嫁接资源,从而开拓特斯拉的国内市场,值得市场期待。

机构研报显示,安洁科技(002635)已经成功打进特斯拉供应体系;均胜电子(600699)已获得Model X安全带、Model 3方向盘及安全气囊项目订单。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