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天使投资人10强名单一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20 10: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近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了《2016年中国股权投资年度排名》,《排名》中显示,2016年中国天使投资人10强分别为蔡文胜、龚虹嘉、何伯权、雷军、王刚、吴彬、吴宵光、薛蛮子、杨向阳、曾李青。

蔡文胜

蔡文胜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才进入互联网领域,投资域名并获得巨大成功。2003年5月,创办265.com,并于2007年被Google收购。2005~2007年,连续举办三届中国互联网站长大会,被广大站长尊称为个人网站教父。2007年后,开始进行网络投资,先后投资数十个优秀网站,成为中国著名的天使投资人,以出人意料的速度完成了从传统商人到新兴行业领跑者的角色转换。在美颜手机MeituKiss项目提出后,蔡文胜本人即亲自出任美图秀秀董事长。

龚虹嘉

龚虹嘉,著名科技企业家,先后创办德生公司、海康威视、握奇数据等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和上海联创称龚虹嘉为“中国最优秀的天使投资人”。2010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59位,个人财产100亿。2015福布斯华人富豪榜第59名,世界富豪榜第341名。2016年胡润百富榜,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360亿财富排名第39位。2016胡润IT富豪榜,龚虹嘉、陈春梅夫妇以290亿元排名第12。

何伯权

何伯权,中山市小榄人,1960年出生在广州,15岁辍学,后在大学进修。著名企业家,投资家。乐百氏创始人。

雷军

雷军,现任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同时兼任金山、YY、猎豹移动等三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是中国大陆著名天使投资人。

王刚

王刚,现任维思资本总裁兼创始人,2009年2月中旬从捷鸿资本离职,加入维思资本担任管理合伙人。从2012年到2015年,王刚进入天使投资领域不过才3年,投资出了70多家公司,这其中包括如今估值已达160亿美金的独角兽滴滴。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