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营改增”减税高达5736亿 2017年税收情况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3 10:55
分享:

去年“营改增”减税规模高达5736亿

在去年营业税改增值税(下称“营改增”)减税规模高达5736亿元后。另外,2016年5-11月份,营改增四大试点行业累计实现减税1105亿元,税负下降14.7%。新纳入试点的四大行业中,建筑业减税65亿元,税负下降3.75%;房地产业减税111亿元,税负下降7.9%;金融业减税367亿元,税负下降14.72%;生活服务业减税562亿元,税负下降29.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税金(包括应交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金及附加、管理费用下税金等)与营业收入的比值,从2012年开始逐年下降,2012年至2015年分别是5.8%、5.77%、5.6%、5.36%。可见,营改增及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给实体经济、给工业企业、给制造业的减税效果是实实在在的,给这些企业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谋发展的帮助也是实实在在的。


值得关注的是:王军表示,今年营改增有4个“增效剂”,让企业会更“有感”。第一是时间上的增效,四大行业改革实施时间比去年要多4个月。第二是抵扣上的增效,去年新增不动产有40%的抵扣要结转到今年,相应增加抵扣。第三是税制上的增效,增值税税率将由四档变为三档。第四是政策上的增效,根据营改增方方面面情况,财政部研究完善相应的政策措施,比如根据建筑业老项目渐少、新项目增多等情况,来完善营改增相关政策。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