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发布 五张图看懂我国个税行业发展现状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3-16 12:0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两部门发布《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的通知》,《通知》中提到,广东省、深圳市按内地与香港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对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给予补贴,该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

《通知》明确,在大湾区工作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的认定和补贴办法,按照广东省、深圳市的有关规定执行。《通知》规定,本通知适用范围包括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东莞市、中山市、江门市和肇庆市等大湾区珠三角九市。

值得提出的是,备受关注的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于2018年6月29日向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草案,本修正案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自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纳税人的工资、薪金所得,先行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五千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也就是说,2018年10月1日起用新的起征点。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同时,在去年年底,国务院发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其中,享受子女教育、继续教育、住房贷款利息或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自符合条件开始,可以享受专向附加扣除。

各项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一览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