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营改增”减税高达5736亿 2017年税收情况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3 10:55
分享:

增值税占比近三成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增值税为40712亿元,占总税收的31.2%,与去年相比市场占比增加了6.3%。增值税的确是在所有税种中最高的,其他几个占比在10%的税种分别是企业所得税(22.1%)、进口货物增值税及消费税(9.8%)、出口退税(9.3%)。从比例上来看,增值税在我国比例近三分之一。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当月,四大行业中税负上升的纳税人比例为3.9%,经过税企双方共同努力,到7月降至2%左右;到11月,四大行业的1069万户试点纳税人中,1.5%的纳税人,即16万户左右的企业存在税负上升问题。对于这些企业,财税部门一直高度关注。


国家税务总局局长认为,企业的情况千差万别,出现税负波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投资周期、资本构成、管理情况、政策熟悉程度等多种因素都会产生影响。税制改革很难做到在同一时间段内所有企业税负都是降低的。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