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营改增”减税高达5736亿 2017年税收情况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7-03-13 10: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 3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在全国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随着营改增推进时间愈长,效应更加明显些,企业的获得感就更加明显些。今年营改增有4个“增效剂”,让企业会更“有感”。专家指出,2017年减税力度将更大,全年减税规模有望达到7000亿元。

2016年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的时间是5月1日,全年仅8个月,而今年全面试点则是全年,相比去年增加了4个月。目前增值税有17%、13%、11%、6%四档税率,今年四档税率将并为三档。考虑到当前税率简并尽量较小影响财政收入和实务操作上先易后难,未来13%税率有望取消,合并到11%税率。

尽管去年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四大行业均实现了税负只减不增,但各个行业减负水平不一,建筑业减负幅度最小。但,去年年底国家税务总局总会计师王陆进在营改增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接下来将会同财政部研究完善建筑业相应的政策措施,这意味着建筑业税负有望进一步下降。

去年税收增速进一步下降

2016年,全国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115878亿元(已扣减出口退税),比上年增长4.8%。在GDP增速下降幅度不大的情况下,2016年税收收入增幅下降较多,而实施减税政策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税制改革和减税政策不仅直接降低了企业税收负担,有力支持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且助推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企业转型升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